学生思政

【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关于启动历史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办公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 阅读数数:10

为贯彻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求,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将组织开展第三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旨在提高进一步涵养研究生学术志趣、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对研究生求是求真、原创为本的学术道德规范的培养,鼓励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

论文报告会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一个良好平台,为进一步完善报告会的评比机制,给予每一位同学更为广阔的学术训练平台,增强学术仪式感和认同感,本次论文报告会将聘请校内外的相关学科专家担任评委,以提升报告会的学术权威性。

此次论文报告会,由历史学院主办,历史学院研博会承办,旨在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建设学术高地,续写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审程序与时间安排

20231225:发布通知,同学们准备论文。

202435日前:同学们按照要求格式将论文电子版及报名表分专业发送至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三位收稿人邮箱,论文采用电子稿。

20244月初:评委书面初评,评选出优秀奖及最终进入论文报告会终选的论文。

20244月中旬(暂定):学院举办论文报告会,将邀请院内外专家共同参与评选。学院论文报告会将分为开幕式、硕士组和博士组论文展示、闭幕式暨颁奖等环节,按照标准评出并公示相应名次和奖项。


二、奖励机制

论文报告会将公开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奖金、证书及研究生学年综合测评相应加分

 

三、投稿要求

1.秉持公平公正评选优秀原创性论文、提高研究生独立科研能力的原则,已公开发表(含见刊及录用函)的论文不得再投参评,如违反经发现将取消资格,去年已投稿参评的论文不得再投

2.投稿论文需为学生独作,文章可接受导师指导,但不能与导师及他人合著署名

3电子版论文及报名表(附件)请打包以【系所名称+姓名+论文名称】命名于35日前发送至报告会各组收稿人邮箱。

4.论文排版要求:标题采用黑体三号字,居中。标题与摘要之间注明作者,居中,采用楷体四号字。摘要、关键词及正文均采用宋体四号字。正文每段首行缩进2字符,单倍行距。引文采用页下注释(脚注)格式,每页重新编号,以①、②、③等依次编排,采宋体小五号字,文中英文(含注释)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参考文献注释方式参照《历史研究》。

5.投稿清单:

1)一份word文档(格式务必正确),一份PDF文档(不标记姓名,用于匿名审核。)

 2)报名表一份(以姓名+报名表命名)

 

四、报告会答疑人、收稿人联系方式

陶同学:13983802840 tyxin0820@163.com负责古代史组答疑、收稿)

   赵同学: 15806667023 15806667023@163.com(负责中国近现代史组答疑、收稿)

   赵同学: 13655891631 zjywzjq@126.com(负责世界史组答疑、收稿)


附件: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第三届论文报告会报名表.xlsx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团委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研博会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