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金鸡艺术电影展暨浙江大学第十届学生节“新青年梦想汇” 电影艺术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办公网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 阅读数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浙江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美育熏陶,提升大学生审美能力和水平,为大学生提供与电影大师、艺术大家对话交流的平台,浙江大学定于12月举办浙江大学·金鸡艺术电影展暨浙江大学“新青年梦想汇”电影艺术周活动,同时作为浙江大学第十届学生节的启动活动,旨在宣传中国电影品牌文化,激励和推动优秀艺术影片走进校园、走进青年,提升中国电影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影片展映、学术研讨、圆桌沙龙等活动,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中国电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团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浙江大学哲学学院、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二、活动安排

(一)浙江大学·金鸡艺术电影展暨浙江大学第十届学生节“新青年梦想汇”电影艺术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121315:0014:50入场完毕)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章楼金色大厅

活动内容:领导致辞、主创分享、启动仪式、电影名师课《作为一种哲学的电影》(授课人: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俊教授)

参与人员: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各院系学生代表、媒体

报名方式:填写问卷https://www.wjx.top/vm/eZgnfCL.aspx#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二)浙青年爱学习主题分享会暨闭幕式

时间:20231217日(周日)15: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

主题:新时代新文化新青年

内容:看数字浪潮下电影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调研分享与评议、新时代新文化新青年主题圆桌论坛

报名方式:填写问卷https://www.wjx.top/vm/wnhgUSj.aspx#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三)影片展映与导赏(每部影片放映结束后,进行专家导赏或主创交流)

1.影片展映与导赏之《无名》

时间:1212日(周二)19: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

电影导赏人: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  邱戈

简介:该片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无名》在第36届金鸡奖中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剪辑三大奖项。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无名》观影和导赏

 

2. 影片展映与映后交流之《拨浪鼓咚咚响》

时间:1213日(周三)19: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

映后交流:《拨浪鼓咚咚响》导演白志强

简介:故事以货车司机苟仁和孤独的留守儿童毛豆为主角,两人踏上了一段充满挑战与感悟的寻亲之旅。本片不仅展示了公路轻喜剧的魅力,更深入探讨了人性、家庭和爱的真谛。通过苟仁和毛豆的旅程,观众得以一窥生活的美好和温暖,同时也能感受到社会底层小人物的生活困境。该片获第36届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拨浪鼓咚咚响》观影和映后交流

 

3. 影片展映与导赏之《永安镇故事集》

时间:1214日(周四)19: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

电影导赏人: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倪逸偲

简介:这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叙述了一个剧组入住拍摄地,给这个原本宁静的小镇带来一丝波澜,然而波澜过后,一切又重归宁静的故事。该片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及最佳导演等三项提名。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永安镇故事集》观影和导赏

 

4. 影片展映与导赏之《困在心绪里的儿子》

时间:1215日(周五)19: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

电影导赏人:浙江大学哲学学院长聘副教授  马迎辉

简介:该电影于2023224日在中国大陆艺联专线上映。主要讲述了彼得在重逢前妻凯特和他们十几岁的儿子尼古拉斯之后,如何努力为尼古拉斯创造更多幸福生活的故事。通过展现彼得与儿子之间的内心挣扎和冲突,进一步探讨了家庭关系、心理健康和爱的力量等重要议题。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困在心绪里的儿子》观影和导赏

 

5. 影片展映与导赏之《燃烧的巴黎圣母院》

时间:1216日(周六)19: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

电影导赏人: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李哲罕

简介:这部电影主要描述了2019415日发生在法国巴黎的圣母院大火事故。在讲述灾难事件的同时,也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和勇气。该片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外语片奖。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报名《燃烧的巴黎圣母院》观影和导赏

 

三、活动报名

1.本次活动为学生节启动活动,开幕式(含电影名师课,共计约80分钟),闭幕式(含分享会、圆桌论坛,共计约80分钟)。请报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2.5场电影展映与导赏、映后主创交流可自由报名,每场电影均需单独扫码报名,扫码填写信息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现场可凭校园卡/学生证领取纸质票后入场,每天18:30开始入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3.1212-16日期间每天安排1辆公交车接送从紫金港校区前往玉泉校区参加电影展映与导赏的同学,请同学们自行上车,上满即止,车辆将按时发车,接驳信息待更新。

4.开闭幕式、电影展映与导赏均为美育项目,可单独计美育二课记点,现场将进行扫码签到。

 

欢迎各位爱好电影的师生校友前来参与!

 

联系人:

董老师 88273093

麻同学 19883105236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

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