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迎朝阳而起,望红旗飘扬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 阅读数数:46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学生以更加饱满、奋进的姿态成长成才,20231127日,历史学院在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前举行升旗仪式历史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晓萌、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三十余人参与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董晓萌主持。

晨光熹微,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迈着庄严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旗杆下。在这宁静的时刻,迎来一面红旗,仿佛是迎来太阳的使者。

历史学院师生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红旗飘扬的瞬间,如同一曲激昂的旋律,在清晨的寂静里奏响。

历史学2101班本科生郭龙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他以《军营大熔炉,人生好课堂》为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郭龙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浙大学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在学习生活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成长为一名身怀家国、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的历史学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历史学院学子将以本次升旗活动为契机,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续写新时代强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