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历史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学业优秀奖助金获评情况公示【更新】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办公网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 阅读数数:20

各学院(系),各研究生: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246号),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学校设立学业优秀奖助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在学术(实践)创新方面表现优良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现将2022-2023学年学业优秀奖助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要求

参评对象:在基本修业年限内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博士生需通过中期考核,硕士生需二年级及以上。

参评要求: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 学习勤奋,严谨踏实,诚实守信,勇于进取,成绩优良。

3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美育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健康的审美追求。

4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担任社会工作或从事公益服务活动等,具有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较强的服务奉献意识。 

5 按要求缴纳学费并完成注册。 

6 参评学年不处于休学、保留入学资格等学籍状态。 

7 参评学年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级。 

二、奖助金名额及标准

学业优秀奖助金设一等学业优秀奖助金和二等学业优秀奖助金,其中一等学业优秀奖助金比例不超过参评人数的40%

奖助金设置向部分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方向)倾斜,具体根据研究生院认定的学科目录执行(附件1)。八年制医学生博士生阶段学业优秀奖助金评定工作根据医学院制定的细则执行。

学业优秀奖助金标准  单位:元/生·年

类别

博士生(中期考核后)

硕士生

(二年级及以上)

部分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方向)

其他学科

一等(≤40%

13000

12000

1000

二等(≥60%

9500

8500

500

学校根据评选要求划分到我院名额为:博士生一等24人,博士生二等37人;硕士生一等26人,硕士生二等40人。

我院根据各班级具有参评资格的人数进行划分,详见附件表格sheet1,名额划分。

9-10月各班进行了业绩计算及综合评价。根据各班上报的结果,参考具有参评资格同学的学术(实践)创新能力总分进行排名,确定获评情况如下,见sheet2

 

特别说明:9-10月进行的评奖评优主要以综合素质评价(含体美劳素养)排名及结果为依据,适用于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选。现在进行的为学业优秀奖助金评选,主要以学术(实践)创新能力结果为依据。且,延长学制学生(含获得优博资助学生)、未通过中期考核学生无法参评本奖助金,因此与9-10月进行的学生评价基数人数不同。


【更新】历史学院2022-2023学年学业优秀奖助金 获评情况公示.xlsx

 

公示期为1123-1126日,如有疑问及异议请联系董老师,88273093;dongxiaomeng@zju.edu.cn.

 

历史学院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