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思践行、勇建新功 ——历史学院世界史所研究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 阅读数数:10



 524日下午,历史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齐聚成均苑四幢813室,积极参加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书记康佳欢同志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引,在康佳欢同志的领学下,党员们一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大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通过深入了解主题教育的背景及要求,结合412日召开的浙江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全面认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做到主题教育路上不掉队、不落伍;通过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对浙江大学做出的重要指示,党员们一同回望了浙江大学过去五年的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对浙江大学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充满信心、充满干劲。集体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经验,综合对学校、社会、国家政策路线的整体认识,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交流经验,共同进步。



理论学习结束后,历史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一行在党支部书记康佳欢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党建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和“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办学成果展”,同时开展毕业生党员爱校荣校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弘扬和传承求是创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图文并茂的“红船起航主题展”带领着党员们重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更好地体悟和牢记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办学成果展”详细地展现了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论述的萌发实践基地的浙江大学自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成果,党员们兴致高涨地讨论着学校杰出的教育教学成果,特别是作为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党员同志,更是感慨万千,结合自身在求是园的求学经历,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浙江大学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决心,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使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将自身发展与学校、社会、国家相合,结合世界史专业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