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卢军霞到近史所研究生支部座谈,并赴全国重点实验室交流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 阅读数数:10



521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浙江大学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部分本科生召开“学思想·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书香支部”建设调研。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卢军霞也来到学生们中间,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学院能否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让大家了解学科交叉学术前沿。”“能否有更多的本研究交流机会,让本科生更早进入老师们的讨论班?”“能否设置更多交叉研究的课题,让大家有更多的空间开展研究?”……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支部成员们在扫码填写问卷后,结合自身实际和观察,谈了自己的成长所需。

学院党委书记卢军霞说:主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主题,找问题,列清单,实举措。学生党支部通过调研,找准同学们的所需所诉,提升党支部引领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是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的有效举措。

当天,卢军霞还带领支部成员前往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陈为教授作讲解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现场同学们了解历史人文数据可视分析的前沿研究动态,通过MR技术感受《共产党宣言》穿越时空的震撼和启迪,学院通过搭建这样的交流形式,为同学们打开交叉研究的一扇窗,架起未来合作的一座桥。

高校党的基层组织不仅是价值引领的战斗堡垒,更是学习共同体、德育共同体,更是一个情感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党支部书记柯溢能说,支部将聚焦同学们身边“关键小事”,推动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