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本科生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大会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 阅读数数: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2023525日,历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成均院4105召开支部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

会议在胡宇宗同志的主持下有序开展,共分为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董晓萌老师给全体党员带来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主题党课教育。董晓萌老师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坚持学用结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系统组织推进,全面落实教育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实效”四块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的内容和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学校一起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讨论接收王晓铮、陈荣两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经投票表决,同意接收两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组织生活会,大家依次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对自己展开自我批评。大家普遍存在的有“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效率过低”等问题,也对未来如何改进不足、完善自我提出了更高的设想和期许。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旁边的古籍馆参观科学家精神展,在董晓萌老师的解说下,大家增进了对知名校友科学家们事迹的认识,对于他们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的科学精神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