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2022年优秀大学生 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办公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研究生教育 阅读数数:7404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2022年优秀大学生

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秉持求是精神,致力于养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学风,多年来已培养数千名高质量优秀人才,活跃于各行各业。学院现有中国史与世界史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与博士后流动站。在敦煌学和丝路文明、全球视野下的文明互鉴、中国文化与东亚文明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学院现设5个研究所和7个研究中心。

为给全国各院校的优秀本科生提供平台以更深入地了解学院之学科特色、学术资源等信息,学院将于2022628-73日举办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通过名师讲座、专业介绍等活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综合素质测评、成长对话等活动,增加我院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中国史学科(含历史地理学、专门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等方向)营员约35人和世界史学科营员约20人(实际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历史学院()夏令营营员接收情况详见下表: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是否接收夏令营营员

中国史

中国史(历史地理学)

中国史(专门史)

中国史(中国古代史)

中国史(中国近现代史)

世界史

世界史

欢迎优秀的你积极报名参加!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2023年夏季毕业)优秀学生,预期可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各专业均接受跨专业申请;

2.具备良好的学术研究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本校学生参照往年学校推免成绩排名要求);

4.直博生申请人的英语要求 CET6≥460 分(成绩有效期五年,201891日以后的成绩),或托福≥ 80 分,或雅思≥5.5 (托福和雅思成绩有效期参照证书的有效期);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二、申请流程与录取办法

1.申请流程

202261817:00前,请申请者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2022年浙江大学夏令营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报名,链接地址: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1)请按系统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先上传成绩单后提交,生成《浙江大学2022年夏令营申请表》(因为不上传成绩单无法提交并生成申请表),下载并打印申请表,由教务处或院系在申请表上“年级总人数”、“总评成绩预计排名”处签字盖章,由学生本人签名,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2)请将以下材料电子扫描后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上传到报名系统中上传成绩单的位置,覆盖原有已上传的成绩单,同时务必在上传照片的地方按要求上传个人电子证件照,需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①《浙江大学2022年夏令营申请表》1份;

     ②个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③本科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④成绩排名(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⑤外语水平证明的复印件,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⑥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的复印件。直博生申请人需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1(需与意向专业领域一致)

    ⑦个人陈述1(格式不限),含对申请学科专业的认识、拟定研究计划,3000 字左右;

    ⑧专家推荐信2封。直博生申请人必须提供由2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正高级职称专家所撰写的推荐信(必要材料);推免硕士生申请人可选择提供由2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所撰写的推荐信作为辅助申请材料(非必要材料)。推荐信无需扫描上传报名系统;

以上所有材料均应真实有效,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2.资格审核

我院各学科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评审,并于625日前在申请系统中公布结果(系统中审核结果显示为“同意参加”),未显示“同意参加”的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材料寄送

获得入营资格的申请人,需在三日内将以上所有材料(完整纸质版)按顺序装订好邮寄至我院(顺丰快递,不接收到付),具体邮寄信息将在公布结果时,在申请系统个人留言板中一并发布,请营员及时关注。未按时邮寄纸质材料,视为主动放弃营员资格。所寄材料恕不退还。

4.录取办法

由我院各学科负责择优录取。评选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10天内,通过浙江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并在我院网站公布,入选者也将收到各学科邮件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夏令营活动安排(初步,待更新)

日期

时间段

内容

形式

628

9:00-9:30

开营仪式

钉钉直播-营群

9:45-11:30

专业方向介绍

钉钉视频-学科群

629

13:30-17:30

名师系列讲座

钉钉直播-营群

18:30-20:30

成长对话

钉钉直播-营群

630-73

具体时间待定

二级学科专业素质测试

钉钉视频



本次夏令营所有活动均通过“钉钉”采取直播以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以上活动时间、内容等是初步信息,届时会根据具体工作安排作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更新的信息。

三、咨询方式

考生咨询方式:

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电话:88273199,联系人:高老师

邮箱:rwbksk1@zju.edu.cn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网站:https://ls.zju.edu.cn/main.htm

学院导师介绍:https://ls.zju.edu.cn/zggdsyjs/list.htm

研究生院招生处网站:http://grs.zju.edu.cn/yjszs/index.php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历史学院(筹)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