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办公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 阅读数数:15

各学生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充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院将于20224月下旬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积极分子培训依托浙大党建智慧系统进行。

  

一、培训对象

各学生支部未参加过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安排如下

  

进度安排

具体要求

小班课程

2022421日至202255,请参训学员登录“浙大党建智慧系统”(http://zddx.zju.edu.cn/)完成相关培训环节:

在线学习:时长不少于12学时,45分钟/学时。

主题讨论

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分小组进行讨论并记录;

实践活动

55日前完成)

每位学员需参加1次主题党日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后续会集中组织,另行通知)

读书分享

55日前完成)

参训学员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百问》等关于党及党的理论相关书籍,结合在线课程学习提交不少于1000字读书心得;

结业考试

430日至55,通过“网上党校”进行线上考试,题型为客观题,满分100分,80分以上通过考试,每人有5次答题机会。

  

三、注意事项

1.学员应端正态度,认真接受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

2.根据党校培训要求,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无故缺勤者不予结业。所有培训课程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有客观困难,至多请假一次课,需填写请假申请表并附相应证明材料,在课程开始前一个工作日将纸质版请假条发至学院414办公室董老师处。每位学员未按时办理请假手续的作无故缺勤处理。

3.学员需参加结业考试,各项培训环节考核均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各支部将证书原件存入学生本人党建档案。

4.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董老师 88273093

                成同学 15168438400

共青团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筹)委员会

2022419